English

李永波不赞成七分制

2000-11-0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报道“对于7分制,我个人不赞成”,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6日在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团体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他说,7分制是否可行,现在还很难说,需要在今后的比赛,尤其是在成人高手比赛中继续验证,下结论不宜过早。他认为,7分制是第一次执行,从比赛来看对羽毛球比赛整体效果不太好,竞争场面也显得不太激烈。有的队员刚兴奋起来,比赛就快结束了,因此7分制目前还没有吸引力。

现在的羽毛球比赛采取的是3局2胜制,除女单比赛每局11分之外,男单、男双、女双、混双都是每局15分。国际羽联多年来一直在尝试进行赛制改革,经过反复讨论之后,国际羽联决定在本届世青赛上试行“5局7分制”(5局3胜、每局7分)。国际羽联主席吕圣荣日前说,新赛制的可行性到底如何现在还不能下结论。国际羽联将于11月底在瑞士洛桑召开的年度理事会上对新赛制的试行情况进行讨论。“我们将在一些公开赛、大奖赛中对它进行进一步试验。不论结果如何,赛制改革是大势所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